云辞先生

“什么是生性凉薄”

1.你对人人都喜欢,也就是说,你对人人都漠然。

  ——​王尔​德

2.他有一种不幸的天赋,总能一眼看到事物本来的面目。现实生活中,呈现在眼前的事物和他梦想中的相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  ——毛姆《 人性的枷锁》

3.他从不停歇的尽力使自己变得更好,更温和,更可爱,更耐心,更乐于助人,更无微不至。渐渐的,这却导向一个古怪的结果:他越是向他人表现同情,他的内心深处越感受不到他。

  ——伊莱娜·内米诺夫斯基《契诃夫的一生》

4.人一旦悟透了就变得很沉默,不是没有与人相处的能力,而是没有了与人逢场做戏的兴趣。

  ——鲁迅(存疑)发现错误如下:

鲁迅博物馆网网址:​https://www.luxunmuseum.com.cn/cx/works.php

5.他其实并不孤僻,甚至可以说开朗活泼。但大多时候他很懒,懒得经营一个关系。还有一些时候,就是爱自由,觉得任何一种关系都会束缚自己。

  ——刘瑜《送你一颗子弹》

6.我和这个世界不熟,这并非是我冷漠的原因。我依旧有很多动情,为时间,为白云,为天黑,为天命,我依旧有很多完整,至少我要成全我自己。

  ——北岛《我和这个世界不熟》

7.当他们把某些应该藏在自己心中的事情拿来和我分享时,我总会觉得尴尬。我更喜欢去揣测他们心中的秘密,我的个性决定了我不愿不假思索的接受一个人的表象价值,而且我很少被折服,我没有崇敬别人的能力。

  ——毛姆《随性而至》

8.因为我有幸孤身独处,虽然我从来并不孤独,我只是独自一人而已,独自生活在浓密的思想之中,因为我有点儿狂妄,是无限和永恒中的狂妄分子,而无限和永恒也许就喜欢我这样的人。

  ——赫拉巴尔《过于喧嚣的孤独》

9.我们是寄居于时间大海边的寄居蟹,踽踽终日,不断寻找着更大、更合适的壳,直到有一天,我们无力再走了,把壳还给世界。一开始就没有壳,到最后也归于空无,这是生命的实景,我与我的肉身只是淡淡地擦身而过。

  ——林清玄《玫瑰奇迹》

10.世界和时间什么的,其实不用管,只需自顾自地去生活,像一场雨的落下,像季节的更替, 不需要理由,也无需多顾忌,就这样发生,就这样结束,至于其他的,都不要问,也不要说。

  ——苏更生

11.人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类,共度一生的事,我一直无法理解,或许我自己太有趣,无需他人陪伴,所以我祝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快乐与我给自己的一样多。

  ——《生活大爆炸》

12.俄罗斯方块告诉我们,你合群了你就会消失。

13.​人有时候只想独自静静呆一会。悲伤也成享受。

  ——史铁生

14.我过​于​敏感,感情太容易一发而不可收拾,需要学会克制。我相信我能克制,我用嘲讽、冷漠来掩饰。我应该改变调子。

15.有个词叫生性凉薄。并不是所有人都在意家庭和家人,在意自己的社会存在性,每个人都是一座不对外开放的孤岛,你只能用望远镜看见它外面毫无异常的森林,却看不到岛上的沼泽。

  ——扶他柠檬茶

16.我天生不合群,一向话少,时而冷场。有过被孤立,有过被诟病。有过自我质疑,也有过崩坏的边缘。合也无味,孤也无味。“离群索居者,不是野兽,便是神灵。”我既做不上神灵,那当个野兽也好。

  ——何文抵

17.我会在没有人的黑夜,深深检讨自己的缺憾。但我不愿在众目睽睽之下,把自己像次品一样展览。

  ——毕淑敏

18.我没有狼的孤独。我的孤独不在草原上,而在人群中。

  ——《风把人刮歪》

19.在多数场合,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,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。可是我既不愿意忍受对方的乏味,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,那都太累了。我独处时最轻松,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,即使乏味,也自己承认,不累及他人,无需感到不安。

  ——周国平《风中的纸屑》

20.搞不好我是在害怕。害怕真心爱上了谁,需要谁,可最后对方却突如其来、毫无征兆地消失,从此无影无踪,只剩下我孤孤单单一个人。

  ——村上春树

21.人之所以不幸,就缘于置身这卑劣的人世间,为卑劣所烦恼,连自己言行也不得不变得卑劣起来。

  ——《罗生门》


评论(46)

热度(9304)

  1. 共14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